服务中国会计行业!
您的位置:首页 > CMA考试 > CMA考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年CMA考试练习题:全面质量管理程序

2016-08-23 14:59 来源:中国会计网 | 会计通-中国会计行业门户 | 会计论坛

  单选题

  某制造公司制定了全面质量管理(TQM)程序,产生的报告显示如下。基于这份报告,下列哪种说法正确?

  A.增加的符合性成本导致更高质量的产品,并且减少了非符合性成本。

  B.诸如废品和返工等质量成本减少了48%.

  C.诸如销售返回和担保维修等质量成本下降了40%.

  D.增加的检测成本用于减少质量成本。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符合性成本包括预防和评估成本,非符合性成本是内部和外部损失成本。符合性成本通过交货前检测来减少问题,这使得非符合性成本下降。增加的符合性成本导致更高质量的产品,将反过来导致非符合性成本的下降。选项B和C说反了,废品和返工属于内部损失成本,下降40%.销售返回和担保维修属于外部损失成本,下降48%.D选项,单从增加检测成本来看,它是增加质量成本的,这个说法属于不准确。


[责任编辑:千寻]
中国会计网地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