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国会计行业!
您的位置:首页 > CMA考试 > CMA考试动态 > 正文

2016年CMA考试通过率是多少?

2016-10-12 14:40 来源:中国会计网 | 会计通-中国会计行业门户 | 会计论坛

  CMA考试难不难?CMA考试通过率高不高?不可否认的,CMA考试通过率不是很高!而且,2016年CMA考试难度更是提升了超过30%,因此通过率有所下滑。

  随着2015年2月1日CMA新考纲的实施,不可否认,CMA注册管理会计师考试难度有上升趋势,也印证了高含金量这一点。

  CMA考试通过率高不高?

  目前,源于管理会计的权威性与实用性,吸引了不少财务人士来报考CMA。作为一张有分量的国际型证书,CMA考试通过率高不高自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目前,IMA协会公布的CMA考试通过率如下:

2016年CMA考试通过率是多少?

 

  图表中是前几年的数据,CMA亚洲的通过率不到50%,CMA设有中英文两种语言考试,随着新考纲的使用,考试难度再次加大,CMA通过率可想而知。

  CMA考试P1、P2通过率对比:

  按照IMA协会官方公布的CMA各科及格率来看,基本保持在50%左右,其中Part-1及格率为54%,Part-2及格率为41%。有人觉得,CMA考试大部分都是选择题,难度应该不大,通过率应该比较高。非也,虽然是单选占了大部门,但考试时长有3-4个小时,平均每道题只有98-100秒的时间,CMA自学的通过率较低。

  有一点必须说明,自学CMA通过率cma.gaodun.cn并未有官方统一数据,据IMA协会的相关统计,全球CMA考试通过率持续走低,尤其是Part1部分,而相比之下,Part2部分仍然保持较高水平。

  之所以自学CMA考试通过率不高,主要归结为这两大点:

  (1)CMA的内容充满实践性和实战性,在中国普通的财务会计人员对CMA涉及的考试内容很多都是陌生的,所以在中国CMA的通过率也非常低;

  (2)CMA有着严格的准入门槛,通过CMA考试之后,你还要有两年连续的管理会计工作经验方可获得CMA认证。

[责任编辑:千寻]
中国会计网地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