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国会计行业!
您的位置:首页 > CMA考试 > CMA考试动态 > 正文

第六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将于10月启动

2015-10-10 14:39 来源:中国会计网 | 会计通-中国会计行业门户 | 会计论坛

第六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将于2015年10月全面启动,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IMA中国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会计精英联合会共同主办。本次大赛设置东北、华北、华东北、华东南、华南、华中、西南和西北八大赛区,包括校内组队、初赛、区域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四个比赛环节。

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于2009年走进中国大学校园,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共吸引了近500所高校、超过100多万名大学生关注,80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700多位大学教师对参赛队伍进行指导,500多位优秀参赛选手被知名企业选拔录用,在学术界与实务界获得了高度赞誉。大赛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透视商业环境、掌握商业脉搏、学习商业思维、提升就业竞争力的国际化专业平台。参赛学生模拟商业实战进行案例分析,与来自中外学术界和实务界的专家共同交流分享,展示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通过赛事较量提升综合分析能力、沟通技巧、团队协作能力等未来职业素养,进入知名企业实习工作,最终成为具备管理实践能力的精英人才。大赛不仅是各高校学生展现团队能力和个人风采的舞台,也是提升学校学术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绝佳机会。

IMA中国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立彦教授、副主任委员张新民教授、副主任委员谢志华教授、副主任委员孟焰教授为代表的学术专家于2014年11月面向全国高校发起了加入第五届校园管理案例大赛的倡议,共有来自129所高校中的2240名大学生参赛,大赛总决赛网上视频浏览量超过20万人次,关注人数共有100多万名大学生。

为进一步响应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中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人才建设的提议,落实教育部在高等教育中加强职业化教育的政策,全方位营造管理会计职业化教育氛围,提前开发在校学生毕业任职潜力,IMA联合IMA中国教育指导委员会向全国高校发起积极参与“第六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的倡议,诚邀全国各界共同关注、参与、支持本届大赛!  

[责任编辑:千寻]
中国会计网地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