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国会计行业!
您的位置:首页 > CMA考试 > CMA考试动态 > 正文

看看CMA在中国到底有多重要

2015-06-01 10:01 来源:中国会计网 | 会计通-中国会计行业门户 | 会计论坛

作为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之一,自2009年国家外国专家局正式引进CMA中文项目之后,CMA就受到众多企业的热捧,到底CMA在中国有多受重视呢?来听听下面几位的看法吧:

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之主要目标:

建立与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管理会计体系,力争通过5-10年左右的努力,中国特色管理会计理论体系基本形成,管理会计指引体系基本建成,管理会计人才队伍显著加强,管理会计信息化水平显著提高,管理会计咨询服务市场显著繁荣,使我国管理会计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财政部副部长、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希望通过中美双方共同努力,形成一个在中国人才市场上经过CMA培训的学员成为‘抢手货’的局面,让CMA成为‘知名品牌’。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很多企业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需要引进当今世界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验,做好企业成本核算。相信IMA进入中国,可以帮助中国培养目前我们急需的管理会计师和财务管理方面的高级管理人才。

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局长谢俊:在中央企业开展国际化人才职业资格认证CMA培训,是为了适应中央企业‘走出去’实行国际化经营和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迫切需求。

国家外专局副局长陆明:有着近百年历史的IMA,是当今世界管理会计学界最权威的机构之一,有其推出的CMA认证是世界财会领域里的权威标准,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该证书的成功引进,是对我国紧缺的高级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和重要意义。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会计学教授于增彪教授:中国管理会计发展已经进入了最佳机遇期,企业经营的市场化、国际化和信息化是中国管理会计发展的基本动力。

[责任编辑:千寻]
中国会计网地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