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国会计行业!
您的位置:首页 > CMA考试 > CMA考试动态 > 正文

立信CMA::央企带头私企内训 CMA来势汹汹

2013-07-31 16:25 来源:互联网 作者:编辑部 | 会计通-中国会计行业门户 | 会计论坛

  自国资委与外专局带头组织引进CMA以来,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成为当前国内炙手可热的考试证书,据IMA管理会计协会统计,2013年IMA认证考试人数超过20000人,再次刷新2012年的纪录。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副院长刘俊勇教授曾断言:“未来十年内,会计行业的人才结构将发生巨大的转变。中低级财务会计人员将被管理会计师等高端财会人才取代,初步预计有2/3的普通财务会计将被迫面临失业或转行。”对于企业来讲,核心人员永远是那些能够创造财富的人员。中国会计的思维定式便是把自己定位在一个记录财富的角色上,这是为什么中国的财务会计包括一些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的地位得不到普遍提升的根本原因之一。

  国资委带头推动央企积极组织财会人员进行CMA的培训,这使得各大私企也纷纷效仿,中国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民族证券、联想集团、海尔集团、用友软件、重庆长安汽车、白象集团、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举办过多场CMA内训班,目前立信CMA收到的咨询中,也有大部分来自私企的学员,希望能借助CMA的培训摆脱“账房先生”的角色,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价值,而不是单纯的记录财富。

  立信CMA是上海立信会计学院CMA培训基地,作为首家IMA协会与高校合作的教育培训基地,2013年将继续竭诚为广大学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打造更广阔的职业交流平台。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不仅拥有一流师资,而且多年的财会类培训项目经验也使得立信CMA完善了相关服务,除了为学员提供考试代理报名一站式服务外,立信CMA还开通了高端学员交流平台,定期举办学员沙龙会、大型CFO论坛讲座,为学员们打造沟通交流的平台。此外,立信CMA还提供高端猎头服务等项目,为学员的职业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编辑部]
中国会计网地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