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国会计行业!
您的位置:首页 > CMA考试 > CMA考试动态 > 正文

CMA中文考试备考经验谈

2013-07-26 10:44 来源:中国会计报 作者:编辑部 | 会计通-中国会计行业门户 | 会计论坛

  2013年4月20日的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中文考试成绩已放榜。众考生纷纷第一时间查阅成绩,结果“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人高分通过,有人只能下次再战。但只要是精心耕耘过的考生,最终都收获了一份惊喜和回报。

  面对“半喜半忧”的考试结果,很多此次考试败下阵来的考生均表示,除心态外,他们在学习方法、技巧、知识点总结及考试规律的把握上均不得法,然而与他们截然不同的是,那些以高分通过CMA考试的考生则对这些问题有一套自己的独家秘笈。

  高顿财经众多学员在2013年4月20日CMA中文考试中再创佳绩,通过率高达90%以上,其中两名学员分别以450和430的高分,荣获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颁发的全球高分奖。高顿结合多年对CMA考试的积累和高分学员的考试心得,为广大考生传授CMA中文考试秘诀。

  正确的心态是成功的第一 步。对于每一个报考CMA考试的人而言,保持一个正确的考试心态,比任何东西都重要。既然报名参加考试,就应该全心投入,认真备考,切记不能有得过且过的想法。要坚信“一分付出,一分收获”,只有下定决心,肯投入时间学习,才能顺利通过考试,绝不能抱有任何的侥幸心理。

  吃透教材,掌握概念。所有的知识都源于教材,整个学习过程也紧密围绕教材开展,考试的内容也绝不会超越教材的范围,可见,吃透教材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对于高分考生而言,他们常常以教材为中心,反复研习,吃透每一个知识点和概念。随时用笔记本记录下自己的知识盲点,仔细琢磨,直到掌握,并反复温故,加深印象。对于CMA考试来说,计算题的比重一般不超过60%,所以关于基本概念的题目仍然占据比较大的比例。考生一定要认识到概念的重要性,不能掉以轻心。

  加强练习。对于教材的研习 固然重要,但对考生而言,实战练习也是至关重要的,大量的习题练习能够检测知识的掌握程度,便于查缺补漏。很多考生在最开始的学习过程中,做题量可能相对会比较少,但事实上这种方法并不利于学习和考试。一开始学习就着手习题的练习,对考试绝对是有益的,只有通过做题,考生才能够在检测自己所学知识的基础上,不断地巩固和提高自己,建立系统的知识体系,把握考试的规律。高分,也往往是在大量的习题练习上堆积起来的。

  查缺补漏,总结技巧。高顿财经老师特别强调考前总结的重要性,而且这项工作无可替代,只有考生自己才能完成。通过前期的学习和大量习题的练习,考生对知识点和考试规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之后,考生就要将所有的知识进行回顾,建立系统的知识体系,查缺补漏,强化弱点。将考试的技巧进行总结,对平时笔记本上记录的重点和难点进行认真复习。

  多与考友交流,参加答疑活动。对于大多数考生而言,即便经历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他们在面对含金量和考试难度都如此高的考试时,也常常倍感心有余而力不足。针对这一现象,高顿财经作为全球财经证书培训领导品牌,利用CMA会员俱乐部的优势,急考生之急,将历年考试规律进行分析、总结,并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考前答疑活动,帮广大学生解开CMA考试谜团,分析考试规律,让学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CMA考试内容,掌握通关法宝。

  接下来,2013年第二轮CMA中文考试将于8月开考,所有CMA考生的紧张备考早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高顿财经将凭借研究院多年教学经验的积累和对考试规律的研究、科学的教学理念以及高效的教学工具等,挖掘4月CMA中文考试规律,并进行总结、分析,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考前答疑活动,为学员的最后冲刺加足马力。

[责任编辑:编辑部]
中国会计网地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