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国会计行业!
您的位置:首页 > CMA考试 > CMA考试动态 > 正文

IMA公布CMA中文考试高分奖名单

2013-01-12 21:02 来源:中国会计网 | 会计通-中国会计行业门户 | 会计论坛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国际考试认证部日前揭晓了2012年1至4月份CMA®中文考试高分奖名单。在此期间参加考试的751名考生中,罗宁女士、蒋立兴女士和梁三友先生以优异的成绩摘得前三甲,谢洪波女士和陈丹丽女士荣获杰出表现奖。

“CMA考试委员会对各位获奖者在考试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IMA国际考试认证部高级副总裁Dennis Whitney先生表示,“CMA考试试题、教材和习题的中文本地化是一项有积极意义的重大改革,为更多中国财会专业人士掌握管理会计知识体系和专业技能提供了便利,语言不再是阻碍。CMA考纲是一个与时俱进的课程体系,在广泛市场调研和征求专家委员会建议的基础上,CMA认证定期优化考试内容,新纲中文两门考试将于今年12月推出。”

“了解CMA是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觉得CMA的知识体系特别能解决我工作中遇到的困境,于是就毫不犹豫地做出了选择,”银奖获得者蒋立兴女士说道,“学习完CMA,我最大的感受是财务不应该将自己圈在财务圈里,应该了解业务,为企业提供决策支持,成为CEO 的‘贤内助’。至于短期内高分通过CMA,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充分理解每个知识点,学习知识点要和自己工作的实际情况结合,多思考,这有利于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对工作中出现的困惑也会有更深刻的认识。”

IMA旗下的CMA认证是对财会专业人士的权威鉴定,其所侧重的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分析、风险管理等内容非常符合企业对会计人才的需求。2012年恰逢CMA认证推出40周年,40年的卓越历程中,CMA 认证秉持用最实用的知识体系培养管理会计精英,用最严格的测评标准保证认证的权威性,现已发展成为全球财务的黄金标准。

[责任编辑:编辑部]
中国会计网地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