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务管理正文

签三方协议有什么用?

2021-05-08 07:54     来源:中国会计网     

签三方协议有什么用?


       签三方协议有什么用?

三方协议是《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的简称,它是明确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三方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的书面表现形式,能解决应届毕业生户籍、档案、保险、公积金等一系列相关问题.协议在毕业生到单位报到(凭《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或《全国毕业生研究生报到证》)、用人单位正式接收后自行终止.

1.三方协议一旦签署,就意味着大学生第一份工作就基本确定.因此,应届毕业生要特别注意签约事项.大学生签三方协议前,须认真查看用人单位的隶属.

2.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一般都有人事接收权,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则需要经过人事局或人才交流中心的审批才能招收职工,协议书上要签署他们的意见方能有效.应届毕业生还要对不同地方人事主管部门的特殊规定有所了解.

微信公众号

萨恩课堂

咨询电话:400-888-

在线客服:点击咨询

©2001-2025 中国会计网(C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运营支持:

实名网站认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473号 京ICP备12013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