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国会计行业!
您的位置:首页 > CMA考试 > CMA考试政策 > 正文

2015年CMA管理会计考试报考指南

2015-05-11 17:28 来源:中国会计网 | 中国会计网-中国会计行业门户 | 会计论坛

   中文考试考试时间:
    2015年度CMA中文考试将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两次纸笔考试,时间分别为2015年4月11日和2015年8月8日。

  4月11号的考试已经结束,现在8月8号的考试已经开始接受注册,考试注册截止时间:IMA英文网站-2015年6月17日,外专局中文网站-2015年6月17日

  考位预约截止时间:2015年6月24日;本次考试在北京、上海、广州、苏州、成都、西安、青岛、武汉、大连、南京、昆明和济南12个城市开设考点。

  请各位考生合理安排时间,尽早注册考试并与普尔文考试中心预约考位。

  11月考试:2015年秋季CMA考试具体报名时间和考点信息,IMA另行通知。11月的考试还没有宣布,99%的可能性是11-12月份,因为不想跟英文考试重叠,英文考试是9、10月份。

  考试形式:纸笔答题+机考:两次纸笔考试和一次机考

  考试形式变动:机考形式的出现并不是说将就此取消CMA中文考试纸笔考试。明年,IMA计划为CMA中文考生提供两个时间段的机考窗口和一次纸笔考试,具体考试日期届时通知。请各位考生合理安排学习和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2015CMA考试,修订涉及10%的考试内容,P1调整颇多,P2只是微调,考试难度整体有增加,考纲改革后考试难度也主要集中在Part1的新增内容部分。CMA新增内容有:外部财务报告决策和战略计划两个部分。调整内容有:决策分析、风险管理和职业道德三个模块的内容。调整部分,特别是决策分析和风险管理部分,明年会有考试侧重,难度相比会增加。考试时间和形式保持不变,依旧是两门考试,每门考试四个小时,包括100道单项选择题和2道30分钟的简答题。


  英文考试考试时间:CMA英文考试时间每年较为固定,CMA英文考试每年有3个考试窗口,每个考试窗口的时间为两个月,分别是:1月/2月,5月/6月,9月/10月。考试可以在各个窗口期内自由选择具体CMA考试时间。2015年CMA英文考试报名截止时间为每个考期结束前的45天,请考生掐准时间考试。

  考试形式:2015CMA英文考试采取机考形式。

  考试变动:2015CMA英文考试考试内容变动和中文一样

 

  考试注意事项:

  1、考试需准时到场:

  请于预定时间前30分钟到达,留出足够的时间办理签到手续。迟到的考生将无法参加考试,需要支付因损失计算机时间而导致的罚款,重新向IMA注册时需要另外付费。

  2、考试需携带以下证件:

  考生可凭借两个有效身份证明原件进入考场(2个一类证件或者1个一类证件1个二类证件),要求身份证明上带有考生照片和签名。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考生需要提供二类有效证件

  一类:带有照片的身份证明,如身份证、护照、军官证;

  二类:不带有照片的身份证明(有本人签字的),如有姓名拼音的信用卡、有姓名拼音的借记卡、港澳通行证。

[责任编辑:千寻]
中国会计网地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