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国会计行业!
您的位置:首页 > CMA考试 > CMA考试动态 > 正文

2016年11月CMA考试内容是什么?

2016-10-12 14:37 来源:中国会计网 | 会计通-中国会计行业门户 | 会计论坛

  2016年11月cma考试包括以下内容:

  第一部分 财务报告、计划、业绩考核和控制

  外部财务报告决策(15%)

  计划、预算和预测(30%)

  业绩管理(20%)

  成本管理(20%)

  内部控制(15%)

  第二部分 财务决策

  财务报表分析(25%)

  公司财务(20%)

  决策分析(20%)

  风险管理(10%)

  投资决策(15%)

  职业道德(10%)

  缴纳cma考试准入费之后,必须在12个月内至少注册一门cma考试,同时必须在三年内通过全部两门考试。

  CMA考试难度解析

  CMA不仅仅有理论考试,还要求有工作经验,这也是CMA证书的优势所在,它要求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应用实践的紧密结合。所以考生要集中精力通过CMA的理论考试以外,还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实践,在实践中理解CMA知识体系,将理论知识真正转变为对管理会计和企业管理的理解和经验,所以除了要通过考试意外,考生们还要有两年的相关工作经验,才能通过CMA认证,最终拿到CMA证书。这也是CMA认证的难点所在。

  除了要求经验的积累是个难点以外,CMA理论考试本身也是一个难点,CMA考试的内容非常宽泛,要求考生具备的知识面也比较宽广,除了要求要有会计相关的工作经验,还要求要有金融,经济等方面的知识。CMA考试的每一个部分都相当于一本书,所以考生要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通过考试,确实比较难,所以考生要多花时间去练习,把知识点都理解透了。

[责任编辑:千寻]
中国会计网地方站